这种鸡蛋最好别吃!到底怎么挑?怎么吃?一起来看正确“姿势”

2021-5-20 11:27:0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日常生活中

家家不能缺少的就是蛋类

不仅味道鲜美,还有丰富的营养

吃法也多种多样

但要注意这种鸡蛋最好别吃

这种鸡蛋最好别吃

最好别吃生鸡蛋。

没有被清洗的鸡蛋外层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可以预防微生物的侵袭。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鸡蛋壳上有很多小孔,是与外界进行呼吸的,这也使得外部的细菌和污染物有机会侵入到鸡蛋内部。

鸡蛋很容易被沙门氏菌感染,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物致病菌,经常出现在肉类、蛋类、奶类等食物中,人吃了被沙门氏菌感染的食物之后, 会有腹部痉挛、腹泻、发烧,可以引起食物中毒,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对于沙门氏菌最好的遏制方法就是 充分加热,100℃以上即可杀死沙门氏菌,低温则有助于抑制细菌的繁殖。所以,如果想避免细菌对人体的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对食物进行充分加热,保证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加热至凝固的状态。

鸡蛋这样吃最有营养

最好的方式是 蒸鸡蛋和煮鸡蛋

油煎的温度过高、水煮的时间过长都会导致鸡蛋中维生素的损失,胆固醇也可能在高温制作过程中结构发生变化,转变成其他成分。

水煮鸡蛋的时间过长,也可能由于蛋白质分解出的硫化氢与蛋黄内的铁发生反应,生成硫化亚铁,从而在蛋黄外表面呈现出绿色。

最好的煮鸡蛋方法:冷水下锅,水要没过鸡蛋,沸腾后3分钟-5分钟捞出即可。这样,煮熟的鸡蛋鲜嫩有弹性、蛋黄刚好熟透,既保证了安全,又保存了营养。

总体上,从营养价值角度来看,水煮蛋最优,蒸蛋和蛋花汤次之,煎鸡蛋和炒鸡蛋相对差一些。

由于鸡蛋易受到外界微生物的侵染, 煎炒方式每餐不要制作过多,如需隔夜食用,加热处理下更安全

听说鸡蛋黄颜色越深营养越高,真的是这样吗?

蛋黄的颜色深浅不一其实与它所含的色素有关,蛋黄中的色素是类胡萝卜素,蛋黄颜色越深意味着所含的类胡萝卜素越多。鸡蛋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脂肪、卵磷脂、维生素、矿物质等,叶黄素虽然也属于营养物质,但在鸡蛋中的占比很小,而在很多蔬菜中,叶黄素含量十分丰富,所以人们如果需要补充叶黄素,蔬菜是比鸡蛋更好的选择。

其次,由于叶黄素是植物成分,鸡本身无法合成,只能从饲料和饮水中获得,鸡蛋蛋黄颜色较深,偏向橙黄色,主要是由于土鸡放养的养殖方式,使鸡能从外界获取更多含有叶黄素的食物,蛋黄也就更黄,在市场上更受欢迎。蛋黄颜色更深的鸡蛋,其实并没有多少营养上的优势。

如何科学选购蛋品

1.买

从正规渠道购买鸡蛋。柴鸡蛋有很多是从农村散养户那收来的,鸡可能在一个受到污染的环境中成长,这样鸡蛋也可能带有一些污染物。所以尽量从正规的大的商超去买,这样会安全得多。

2.看

迎着光源的方向去看,新鲜鸡蛋的蛋黄往往呈圆形、成型良好、气室较小,旋转时内容物的转动相对较慢。

3.摸

新鲜鸡蛋的表面触摸起来手感更加粗糙。

4.听

将鸡蛋放在耳边轻轻摇晃,新鲜鸡蛋往往音较实或无声。

储存鸡蛋时,尽量避免光照,有气室的一方(即大头)朝上摆放,注意不要清洗,以免蛋壳外的保护膜受到破坏,影响储存。

另外,如果放在冰箱,用保鲜膜、保鲜盒等存放即可。

吃鸡蛋的正确“姿势”

1. 最好别吃生鸡蛋,最好的方式是蒸鸡蛋和煮鸡蛋。

2. 煎炒方式每餐不要制作过多,如需隔夜食用,再加热处理下更安全。

3. 从正规渠道购买鸡蛋。

4. 新鲜鸡蛋的蛋黄往往呈圆形、成型良好、气室较小,旋转时内容物跟着转动的速度相对较慢。

5.新鲜鸡蛋的表面触摸起来手感更加粗糙。

6.将鸡蛋放在耳边轻轻摇晃,新鲜鸡蛋往往音较实或无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