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网红街区,媲美重庆洪崖洞和西安永兴坊,日景和夜景都很美

2021-5-20 13:29:2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每到一座旅游城市总喜欢逛一下当地最古老、最有代表性的商业街区,西安有永兴坊和回民街,成都有宽窄巷子和锦里,重庆有洪崖洞和解放碑,南宁有三街两巷。

三街两巷和其他城市的网红街区最大的不同在于中西风情混搭,其中金狮巷和银狮巷带有浓郁的明清风情,这里的商店和博物馆也是走古典路线为主。三街两巷中的“三街”主要指兴宁路、民生路和解放路,这一带遍布骑楼,放眼望去都是浓郁的民初特色。

因为风格怀旧,游三街两巷有种忽而穿越到明清片场,忽而穿越到民初片场的错觉。

三街两巷白天和晚上各具风采,这里的清晨很安静,适合慢慢逛,晚上灯光璀璨,彩灯映衬下的街景有点梦幻,熙熙攘攘的人流也是一道风景。

三街两巷中的“三街”是各类潮牌的集散地,服装店、书店、饮品店、小吃档、精品店演绎着市井的繁华。这里的骑楼建筑风格统一,但细节各异。这类骑楼建筑最大的特色是店铺的前方都有一条长长的走廊,游客在里面穿行可以避免风吹日晒雨淋。

这类骑楼建筑兴起于清末民初,主要流行在两广、福建和海南沿海一带,是大时代背景下的产物。

三街两巷也是各种老字号、博物馆、名人故居和名胜古迹集中的地方。

简单来说,三条骑楼步行街负责摩登时尚,两条巷子及其周边区域负责古色古香,城隍庙和各种美食老字号就在这一区域,很多饭店在饭点时间一位难求,尽管等位良久,游客依然很有耐心的坚持。这里的传统美食以清淡、原味为主,和粤菜颇为相似,全国各地的游客基本上都会喜欢。

位于三街两巷的城隍庙始建于北宋,上个世纪曾经消失,现在看到的大气建筑群是2017年重建的。

这座中轴对称,深三进的庙宇带有浓郁的岭南风情,木雕、石雕、砖雕很有特色。

城隍庙内奉祀的是民族英雄苏缄,他曾带领僚史和民间义士殊死抵抗强敌,到了粮尽泉涸之时依然没有放弃。当年城破之时,苏缄率领全家36人义无反顾地纵身火海,以身殉国,感动了城内万千民众,后来面对无耻的交趾军,城内没有一个百姓因为惧怕而投敌。

金狮巷和银狮巷一带有很多古老的青砖大屋,有的被开发成博物馆,有的被改造成创意空间,简约、唯美的环境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打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