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走红的鲅鱼圈,竟是绝美的海滨小城,物价低适合养老避暑

2021-5-20 13:30:3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恐怕连 鲅鱼圈自己也想不到,会以这样的方式意外走红。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也让全国人民第一次知道了这个地方。

对于远离大海的人来说,“鲅鱼圈”是一个很奇怪的名字,像是一个食物,又或是一个工具,但绝不会联想到城市。

鲅鱼圈其实是营口的辖区之一,靠近渤海,是辽宁著名的海滨之地。“鲅鱼”是一种鱼类统称,学名“ 蓝点马鲛,牙齿尖利,行动敏捷,游泳速度奇快。康熙年间,渔民们常在此捕鲅鱼,加上港口的弧形像个圆,便得名为鲅鱼圈。

鲅鱼圈有一个动人的传说,主角是当地渔民和“鲅鱼”故事,但故事太长,很难用一两句形容出来。不过传说带来的浪漫与美好,让这处海滨之地变得温柔动人。

鲅鱼圈有96公里长的 海岸线,沙质优良, 海水清澈,有美丽的金色 沙滩和天然浴场。虽然在全国的名气不大,可鲅鱼圈在辽宁北部和南部的名气不小, 鞍山、 沈阳乃至 铁岭的人去海边度假,首选地便是这里。

鲅鱼圈的风景出乎意料的漂亮,这里生态良好,环境极佳,漫长的 海岸线上有着迷人的沙滩和蔚蓝海水。 山海广场是其主要景点,从鲅鱼圈火车站出来几公里便可看到。

站在 广场上,可以眺望海中的“ 美人鱼” 雕塑,通体青蓝,高达60米,身着 中国传统的流苏裙,鱼尾巴高高跃起,构成了优雅的身体曲线。

这便是著名的“鲅鱼公主”,是鲅鱼圈的标志。它是国内第一个大型海上雕塑,如同漂浮于海面之上,在日出日落的映射下,散发出迷人的光泽。

鲅鱼公主北侧是月牙湾浴场,这是辽宁优质的沙滩浴场之一。浴场内沙滩平缓、海水洁净,有着完善的游玩设施,可以乘坐渔船出海,也可以游泳冲浪,黄昏时分有着美丽的夕阳。

鲅鱼圈气候很好,地处 暖温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而且辖区内物价低,房价不高,周边许多城市的人都到此买房 养老。这里最适合夏季定居,天气不热, 海风清凉,到海边吹着海风,看大海潮起潮落,生活过得悠闲自在。

鲅鱼圈另一个标签是温泉,辖区下的 熊岳镇,是著名的温泉名镇。熊岳镇温泉资源丰富,当地人将泡温泉叫“泡野汤”,据老一辈的人说,在80年代之前,在当地挖个坑就有热腾腾的温泉涌现出来。

如今的熊岳镇形成了完善的温泉产业,有温泉一条街、大大小小的温泉民宿,荣获过“中国十大温泉养生基地”的称号。

鲅鱼圈美食也很出名,当地盛产 海鲜,什么 鲅鱼饺子、鲅鱼丸子都可以尝尝,每年的6、7月份则是吃海蜇的好季节。此外还有 烤生蚝,烤扇贝,烤蛏子, 简直就是“舌尖上的鲅鱼圈”。

有大海,有沙滩,有温泉,干净整洁又安静舒适,这样的鲅鱼圈让人心生向往,你会在退休后到此养老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