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墨公路全线贯通,这条中国NO.1的徒步线路风景,以后自驾就能看了

2021-5-20 15:52:4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历时近7年建设的派墨公路于5月16日全线联通

公路全长67.22公里

起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派镇

止于墨脱县背崩乡

比原计划工期提前228天!

派墨公路即将迎来通车

曾经被奉为“中国NO.1”的墨脱徒步线

以后自驾就能全程领略啦!

而且进出墨脱将形成环线旅游

川藏线上进来的自驾旅行爱好者

可以走波密--墨脱--派镇--林芝的路线

是不是非常非常的激动!

众所周知,墨脱县是最后一个通车的县,它环境各种地质气候灾难最集中,第一条墨脱公路就修建了50年才初步保证通车。

如今又有一条景观大道可跟它媲美!真的由衷地对中国筑路人佩服!辛苦了!伟大的筑路人!

@人民日报

派墨公路有哪些亮点

下面跟着小驹一起去感受一下

# 多雄拉山 #

派墨公路起点在米林县派镇,经汗密、老虎嘴,止于墨脱县解放大桥,全长66.9公里。线路除了打通多雄拉山隧道外,这条公路几乎都是在原米林县派镇至墨脱县背崩乡的徒步线路上进行修建的。

多雄拉山上的羊羔花

因此这些徒步线路上最光鲜的风景,爱好自驾的小伙伴即将能驾车领略了。

这条海拔落差2890多米的公路之上,我们首先感受到的便是米林县和墨脱县交界的界山—多雄拉山。

多雄拉山隧道打通之后,严格意义上来说,就解决了派墨公路季节性通车的问题,因为每年从11月到次年的5月,多雄拉山都会因大雪封山而关闭。多雄拉山隧道修通之后,一年四季都能通过派墨公路前往墨脱县城。

作为喜马拉雅山脉北段主脊,多雄拉山有着与扎墨公路上的嘎瓦龙雪山一样优秀的风景,曾经需要徒步才能感受到的山口风景,今后只需要无人机就能看到。

# 峡谷与雨林的热带风光体验 #

都说墨脱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扎墨公路穿越过嘎隆拉隧道,墨脱的雨林风光与蝉鸣鸟叫下的炎热扑面而来,派墨公路与扎墨公路有着相似的旅行体验。

穿越过派墨公路上的多雄拉山隧道之后,以拉格为起点,就正式进入了墨脱峡谷深处的雨林穿越。

这条路上有着百变的风光。春季,这里隐藏在森林间的高山杜鹃绚丽开放,如梦如幻;夏季绿意盎然,野生蘑菇、席梦思般厚重的苔藓和生长在树端的兰草,给这条路增添了梦幻般的色彩;秋冬季,这里则是一片炫彩风光,红橙黄绿,绽放在蓝天白云之间。

曾经惊为“天险”的老虎嘴,如今也已打通老虎嘴隧道,相信不久之后,整条派墨脱公路贯通也将指日可待。

# 雅鲁藏布江自然风光 #

派墨公路的终点在背崩乡的解放大桥,这里也是墨脱徒步线路的终点。

从解放大桥到墨脱县城,自驾者们将全程沿着雅鲁藏布江而行,从背崩到墨脱县城的路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全面油化。

从背崩传统门巴族房屋,到沿路看到散落在森林之间整齐划一的新农村,4.5小时,从雨雪到热带芭蕉林,心中不觉澎湃。

晨起,雅鲁藏布江升腾起江雾,随着汽车缓缓而行,如哈达,如棉花,如一切美好的画面忽闪而过。这条路上,万万不可错过果果塘大拐弯,这里是见证墨脱境内雅鲁藏布江最佳位置。

雅鲁藏布江流过墨脱,一路见证,一路感慨这条中国最大峡谷在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流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