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刚走”,3件事急不得,尤其是第一件,不然宫颈会出问题

2021-5-25 15:44:0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例假对于每个女生来说都是亲密无间的,就像是形影不离的闺蜜,一到时间就会过来拜访,有着“大姨妈”的亲切称呼。不过也有一部分女生因为姨妈的到来而苦恼万分,觉得会影响正常的生活,甚至有时候疼痛不止。

但是对于女生来说,姨妈期间是一个重要的生理阶段,不仅预示着身体的发育完全,还担任着排毒的作用,身体内的毒素会随着经血排出体外,保持子宫的健康,是正常新陈代谢表现。

而生活中在这个特殊的期间不注意的话,会感染上一些病毒和细菌,例如HPV就是其中一种,不留意甚至会出现宫颈病变,影响子宫的健康。

一、大姨妈“刚走”,3件事急不得,尤其是第一件,不然宫颈会出问题

1、同居

经期期间不能同居已经算是基本的常识了,即便是经期刚结束也不建议同居,因为这时候的子宫内膜还处于恢复期,宫颈口不会立刻闭合,此时同居会影响子宫内膜的恢复,同时更易细菌和病毒入侵,增加HPV缠身的几率,不利于身体健康。

2、不注意卫生

经期和经期刚过的那几天,女性是比较虚弱的,这时候不做好卫生的工作,例如内裤、护垫不经常换、不爱洗澡等都是容易滋生细菌的,如果宫颈被细菌缠身,各种妇科方面的健康问题就会来了,体内的免疫力也会降低,HPV也容易趁虚而入。

3、剧烈运动

运动是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但是也要选择适当的时机,如果在经期刚刚结束就剧烈的运动,不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还会加剧子宫的损伤,使得免疫力下降,这时候还有可能出现痛经、贫血等情况。

二、妇科医生写给每位女性的忠告: 想保护宫颈健康,3事做好,很实用

1、及时清除HPV,避免HPV缠身

HPV是引起宫颈健康问题的主要原因,当人体的免疫下降时,HPV就有了可乘之机,尤其是在经期刚结束就同居,这会加大HPV缠身的几率,从而损害宫颈健康。所以要想保护宫颈健康,首先得及时清除HPV,避免HPV缠身。

HPV的清除需要免疫力的提升,生活中可以做到非经期期间多锻炼、保持好心情、饮食均衡。尤其是一些菇类可以多吃,例如姬松茸、蘑菇、香菇等。

像姬松茸麦芽硒,结合胡萝卜素、麦芽硒、蛋白硒等物质的,经常补充可以提高免疫细胞活性,促进免疫力提高,更快地清除HPV。

2、经期期间拒绝亲密行为

经期期间,亲密的行为要学会拒绝,这是因为这个时期女人的宫颈还没有完全闭合,这就相当于给外界的病毒和细菌敞开了大门,宫颈和子宫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此时同居,伴侣再不注意卫生,会将身上的细菌也带到体内,危害女人的身体健康。

3、定期做筛查

定期做女性方面的健康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及时的发现身体的异常,及时进行调理。这需要提醒的是,除了普通的女性方面的健康检查外,不妨再加入1项,即HPV检查。尤其是体质比较差、多个伴侣或不注意卫生的女性,更要定期做这项检查。

结语:

经期是女性一个重要的阶段,这期间做好一些事情是很重要的,同时由于这个时期比较特殊,也需要女性学会拒绝一些事,不然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让各种病毒和细菌找上门,也会对子宫和宫颈造成伤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