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都在内卷,这辆车却用“豪华感”取悦你

2021-5-28 14:26:3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内卷化是一个怪诞现象,我们都嗤之以鼻,但每个人都毫不例外地被“卷”过,或者“卷”过别人。

譬如去散步的时候遇到一个挺有意思的街头演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你也想过去看一眼,而为了看得更清楚,你踮起了脚。殊不知其他人跟你的想法一样,都把脚踮起来了。结果是所有人都因为踮脚而累坏了,却没有因此把表演看得更清楚。

所有人付出了更多的代价,但是所有人都没有得到更多,甚至得到更少,这就是内卷的结果。

汽车行业未尝不是如此。在智能网联技术疯长的年代,超大触控屏、智能辅助驾驶、车载互联网都成了必不可少的元素,哪怕售价不到十万的一辆车,都得将有限的成本投入在这些可以撑起门面的配置当中。结果却是用户最真切感受到的内饰质感、车厢隔音、操控品质全部打折。在这种恶性竞争环境中造出来的车,不一定具备一辆车应该有的基本素质,更别谈豪华感了。

但无论社会再怎么浮躁,总有少数派在用匠心做好自己的事业。正如音乐圈的朴树,娱乐圈再浮躁,他眼里始终流露出对音乐的热爱。也正如汽车界的东风日产,无论世事多变,始终坚持以匠心打造出让车主具备优越体验感的产品。东风日产楼兰(配置|询价)就是一个典型:脱离内卷化的怪圈,通过产品力的突破来让车主获得真正的愉悦。而且这样的突破,是多个维度的。

视觉维度:看着舒服很重要

大咖身边的朋友看到楼兰的时候都能一眼认出这辆车,能这么快认出来除了因为这款车够大、够霸气以外,很多具有辨识度的特点得从它的细节一一说起。

对于城市SUV来说,18寸的轮毂就可以称得上是“大轮毂”,定位中型SUV的楼兰却选择了多数豪华车才用的20寸轮毂,视觉冲击力更强的同时豪华感直线飙升。除此以外,动感侧面线条、C柱上的悬浮式车顶,柔美中带着未来感,这些看似低调却又拥有足够高辨识度的设计,都是提升楼兰豪华感的外观细节。

仅有高的辨识度肯定不够,豪华舒适的车厢,才是真正取悦车主的关键。真正豪华舒适的车厢,不仅有好的材料,更重要的是每个细节背后的设计理念。与时下的新车相比,楼兰这套沃德全球十佳内饰可能会少了一些前卫感。但对于一辆中型SUV,用户不一定就喜欢前卫、先锋的内饰设计。在其它品牌都极力追求激进内饰氛围的现状下,反倒楼兰这套温馨居家风格的内饰能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展翼环抱式内饰,增添曲线设计元素,区别于其他SUV简单平直的设计风格,带来更舒展的视觉和谐感,也是个性的另一种体现。

特别说明的一点是,楼兰的方向盘采用与内饰同色设计,细节之处体现楼兰不惜成本追求完美的设计理念。

在视觉方面,楼兰不是一辆高调的车型,但却将日产这个品牌对于豪华的理解融入到细节当中。目光所及的设计能让眼睛获得放松,这种体验或许比一些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来得更加可贵。

触觉维度:以科技承载舒适豪华

聊起日产,很多人接下来脱口而出的就是“大沙发”三个字。诚然,日产在旗下每一辆车的座椅上都花了很多心思,楼兰作为旗舰级别的SUV更不例外。

楼兰车上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对脊椎有充分的支撑。更重要的是楼兰的前后排座椅靠背角度都是可以调节的,而且后排座椅可以放倒,结合宽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让后排乘客可以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坐姿。一般来只有高端豪华轿车或者豪华MPV才会提供这样的后排座椅体验。

在座椅配置方面,楼兰也不含糊:一般品牌的车辆都只会提供前排座椅加热,除非是豪华旗舰车型。但楼兰做到了豪车级别的越级享受,配备后排座椅加热,在寒冷的冬天,乘客坐进车内就能瞬间感受到温暖,这样的豪华体验来得格外真切。

再告诉你们一个很难被发现的舒适细节:楼兰前后排车门内侧扶手和中央扶手高度完全保持一致,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客,手部都能完全舒展开,不用担心“高低手”的问题。而楼兰内侧扶手的长度与中央扶手的长度和宽度则远超同级。也就是说,只要你坐在楼兰里,即可安心把全身心交付给楼兰,它定能让你得到完全的放松。

然而,如果一辆车要坐起来舒服,只有一套好座椅是远远不够的。宽裕空间、舒适性配置、人性化的操作模式都缺一不可。长途自驾游的时候,如果后备箱不能放下四人的全部行李,那就太糟心了。所幸楼兰有着同级车型中最大的行李箱,容积达535L,如果将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备箱能提供一个容积达1425L的平整空间,既宽裕又方便好用。它甚至可以变出一张“豪华双人床”。

值得一提的是,楼兰还有一个小彩蛋功能。大多数高端、豪华车型都会有座椅记忆功能,这是很正常的,但楼兰除了有座椅记忆以外,包括外后视镜、方向盘都能进行记忆联动。携带不同钥匙启动或者倒车时,就可以自动切换到记忆功能设定的相应位置和角度。这种功能其实非常贴心,别人开完自己的车以后,你拿上钥匙开锁,一切又回到了你熟悉的位置。一家车企会在这些细节上做得如此周到又如此极致,有没有正中你的红心?

楼兰除了提供一套舒适的座椅以外,还结合很多细节的设定来营造舒适的车厢。即便你在外面试过其他车,当你坐进楼兰的那一刻你会发现:“嗯,还是那辆楼兰最得我心”。将科技提升最真切的用户触觉体验,比所谓的智能化、科技感来得更加实在。

听觉维度:同级最“豪”的听觉盛宴

伏尔泰说过,耳朵是通向心灵的路。抒情的旋律能让我们心境安静,激昂的旋律能让我们充满斗志,听觉是我们用来发现美好的重要感官。豪华车少不了一套出色的音响系统,也少不了一个静谧的车厢空间。让独自在路上的车主无惧孤独,让结伴出行的人们都能找到旅途的愉悦。

车厢是一个绝佳的听歌环境,在车厢内听歌往往更容易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为什么有些人停好车之后想在车里面多待会儿?除了想短暂逃避纷扰的生活,一套音效出众的音响也是吸引他留在车内的理由之一。

楼兰搭载的音响系统,是由全球顶级汽车音响品牌BOSE依据楼兰内部结构进行布局,在有限的空间里布置出音乐宽广空间感。

硬件方面,楼兰在仪表台两侧、A柱后视镜衬片处、仪表台中央、前门、后门、后储物区下备胎内都安装了不同音域的扬声器,由此可以展现出完整的音域,值得一提的是,楼兰行李箱当中还内置了7.7L定制低音炮,从而营造出更震撼的低音效果。

什么样的汽车音响才是真正的好音响?BOSE有一个三维度的专业声学理念:宽广的空间感+完整的音域表现+震撼的低音。楼兰的音响系统就是基于这一理念来定制打造,所以整体音响效果也是同级别最优越的水准。

当我们工作一天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进入车厢,坐在楼兰柔软的、包裹性超强的座椅上,调节好最舒适的座椅位置与角度,最后打开音响那一刻,让音符直接从耳朵触碰灵魂,这或许就是一天当中最美好的抚慰。

大咖总结:内卷卷不来真豪华

豪华车有两种,一种是豪华品牌下的豪华车,一种是能带来豪华体验的豪华车。前者不一定能带来极致的豪华舒适性,但后者却能保证你的体验没有减分,显然日产楼兰属于后者。在某些品牌沉醉于堆砌配置的内卷化之时,楼兰却用匠心来不断完善用户体验,这就是真豪华与假豪华的差别。更重要的是,即日起至5月31日,任意品牌车型置换楼兰,至高可享17000元补贴。无论产品层面还是营销层面,都体现了东风日产楼兰的莫大诚意。

在很多人都被内卷化影响的今天,却仍有像楼兰这样愿意以“反内卷化”的豪华工艺、舒适配置、匠心细节来取悦你,这份诚意与用心都值得被更多的人看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