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粤菜·寻味中堂,品特色美食

2021-11-27 14:08:14

 东莞市中堂镇地处水乡,河涌交错,一直是著名的鱼米之乡,物产丰富。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东莞市“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打造“匠心粤菜·寻味中堂”工作品牌,探索“名厨名店出名菜,产业创业带就业”的“三名三业”工作模式,推动中堂镇“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同时以“传承、健康、匠心、创意”为导向,挖掘中堂镇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发掘粤菜技能人才,培养粤菜新秀,弘扬粤菜烹饪文化,发展粤菜产业,推动粤菜创新,提高人民群众健康饮食意识。

11月24日-25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堂分局举办了2021年中堂镇“粤菜师傅”烹饪技能竞赛及特色粤菜评选活动。由东莞电台《莞饮莞食》制片人兼主持人,小璐带领,前往参赛单位品尝评选参赛菜式。本次活动共有8家餐饮企业酒楼进行激烈角逐,分别是中明酒店、海源农庄、仁美饭店、溢发美食店、缘森态农场、三涌园、兰香菜馆、红海渔港。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黎平,国家级酒家酒店评审会评审员,余超常,东莞市莞菜研发中心副主任,叶桂伟等多位专业的评审,以及多家主流媒体和大众评委。

专业评审从食材的选择与搭配、用料比例、烹饪手法和时间等方面给予了独到的点评和充分的建议。而大众评委和媒体评委更多的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给予餐厅更实在的改良意见。厨师们也在现场认真聆听点评,评委们的点评给厨师在烹饪上带来更多的灵感和启发。

中堂人社分局副局长何达文表示,中堂镇具有独具特色的岭南水乡文化,同时中堂镇水乡特色美食在东莞市素有美誉。本次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粤菜师傅”工程,让中堂美食更加有创新和创意,更加贴近群众,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希望在“粤菜师傅”的带动下,让中堂的美食能更好地得到挖掘与传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