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还是东台|2021年度东台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启动

2021-12-15 18:29:10

 12月15日,"2021东台市导游(讲解员)大赛"预赛在东台市图书馆综合体举行,来自东台各景区及旅游企业的28名选手参加。

本次大赛由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旨在推进东台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东台文旅资源,展现东台优秀导游亮丽风采,扩大社会影响力,减少"疫情"对导游人才的流失的影响,遴选出优秀人才,更好地为东台旅游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大赛预赛由线上网络评比和线下讲解评比两个环节组成。

线上网络评比从12月13日—12月18日,展示选手个人风采,宣传推广东台旅游资源,探索东台悠久历史文化。

线下讲解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从"景点、人文、美食"三方面介绍东台,生动细腻,层次清晰,展示出东台导游良好的精神风貌及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本场比赛由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旅游学系教授徐菲菲,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政办主任、教授张骏,高级导游、全国优秀导游员夏军,文化和旅游部导游培训专家芒师、全国优秀导游、国家金牌导游顾凤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盐城市合唱协会副会长邵云,东台市戏剧研究所所长仲春梅,东台市旅游执法大队大队长田甜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将有15名导游进入决赛,12月19日将在"文旅东台""遇见东台"公众号上公示。

据悉,12月20日—12月21日,主办方将邀请高校老师、知名主持人、往届全国导游大赛优胜者对进入决赛的优秀选手进行为期2天1晚的封闭式培训,主要包含讲解技巧、导游服务礼仪、突发情况处理等方面,造浓决赛氛围,全面提升我市导游(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水平,为呈现如火如荼的决赛现场做好充分准备。

"一路走来,还是东台",相信经过预赛的发酵,决赛现场会更加精彩激烈,一起期待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