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和艺术”赋能品牌出圈 摩米童装成90后妈妈团宠

2022-1-18 0:32:57 新闻来源:北京生活网

 跨过2021年,90后陆续进入30岁大关。当90后开始为人父母,他们的个性和人生态度也会投射到育儿观念上。由此,90后宝爸宝妈的母婴消费趋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中国90后妈妈消费洞察白皮书》显示,当前90后妈妈平均每个月母婴消费开支金额为6877元,是当之无愧的核心消费主力。90后宝妈在选购母婴产品时,不仅注重安全和品质,也更加注重个性化,购买渠道多元化,更信任口碑品牌。

全新消费理念盛行 90后宝妈重塑母婴生态

值得关注的是,90后妈妈中,本科人群占78%,年轻、高知、高收入意味着更强的学习能力和购买力,她们热衷于活跃在各类宝妈群,深度学习交流前沿的育儿知识。

从母婴产品测评到打折促销信息,宝妈们几乎无话不聊,但安全始终是绕不开的话题。选购童装时她们开始关注色牢度、PH值、甲醛等指标;儿童零食优先选择少盐、少油、少糖、无添加的;洗护产品重点避开添加着色剂、香精,无泪配方等成分……粗放育儿时代已成过去时,“科研式养娃”的趋势正在显露。

在消费渠道方面,作为与互联网共同成长的一代,“线上”成为90后宝妈的重要购物场景,其中95后线上购物倾向更明显。疫情的影响催生了直播带货的形式,改变了以往“线上看款式,线下看质量”的局面,即使隔着屏幕也能详尽了解产品的细节。于是,准点蹲守在直播间听主播卖力吆喝,趁着折扣囤一波母婴产品,成为很多宝妈的生活常态。

随着“懒人经济”盛行,90后宝妈希望用更少的时间精力和试错成本,购买到最优质的产品,于是品牌的知名度成为重要考量标准。当下,国内正在刮起“国潮风”,奶粉、婴幼儿食品、婴儿洗护产品、婴儿尿布、童装童鞋等各品类均呈现明显的国潮化趋势,优质国产品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得到90后宝妈圈子信任。

国潮兴起,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这些品牌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高颜值、个性化产品的想象。据《2021中国母婴消费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显示,“颜值经济”已经成为当下母婴市场抓住年轻消费群体的关键,也成为撬动90后消费的重要杠杆。小猪佩奇的图案印上纸尿裤,更多地是为了取悦宝妈群体。这促使母婴产品持续向IP、跨界联名方向发展,所带来的审美变迁在童装品类上尤为明显。

千亿童装品牌突围战打响 摩米”亲和艺术“圈粉90后宝妈

玩转IP、联名是童装品牌破圈方法之一,在激烈的童装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的制胜之道就是做出差异化。

根据欧睿咨询数据显示,2024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4000亿元。正是看准了持续增长和分散的童装市场,品牌纷纷拿出十八般武艺抢夺市场份额。面对不断变化的新人群和新需求,品质高端化、功能化细分化、材质创新化、颜值个性化已成为品牌的未来增长点。

优衣库一款HEATTECH保暖衣童装在冬季成为电商爆款,这款主打“吸湿发热”黑科技面料的衣服能够将人体蒸发的水蒸气转化为热能,并通过纤维结构持久保温。在淘宝旗舰店中月销量达到1万+。这让我们看到,拥有硬核的特色和优势,能帮助童装品牌在市场中脱颖而出,但也有一些品牌“走偏了”。

此前,江南布衣童装品牌jnby by JNBY被曝出部分产品的印花带有暴力、性暗示倾向图案,顿时令家长群体咋舌。想要靠“以怪为美”的设计吸睛,从品牌理念上就已经犯了致命的错误。

回归根本,童装品牌发展至今,其承担的功能早已不止于简单的御寒遮羞,而是应该在提供安全舒适的穿着体验基础上,通过品牌理念在情感表达和审美教育上做更多价值的延伸。

欣慰的是,市面上仍有很多童装品牌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美好的价值理念,默默地守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过去一年,主打性价比的童装品牌摩米靠着先进的产品理念和设计理念在90后宝妈圈子里深受好评。

成立于2012年的摩米致力于为4-12岁的儿童提供高品质童装服饰,从创立之初就始终追求创新、个性、艺术的设计理念,擅长将文化艺术、科学及音乐启蒙、环保公益等人文和自然元素与设计巧妙融合,传递儿童世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的向往。

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90后的成长过程中有着或多或少的遗憾,当他们延续下一代时,会不留余力地为孩子创造一个完整、快乐的童年。

多年以来,摩米一直秉持着为孩子们打造美好的童年生活而努力。除了在面料、剪裁、设计等方面持续创新,给予孩子自然健康的呵护之外,摩米从研发到设计都站在儿童的视角,探索儿童内心世界,发掘他们最纯真的一面。由此,摩米提出了“亲和艺术”的品牌理念,关注“亲和”的力量,希望重塑孩子与家长、同伴、自然和世界的全新相处方式,体现了品牌对孩子成长过程的热枕关注。

无论是IP、跨界联名、面料创新还是品牌理念创新,我们可以看到童装品牌都前所未有地关注90后宝妈的育儿需求,在为拉近彼此的距离而做出珍贵的尝试。

摩米的成功突围给我们留下启示,童装品牌在深耕品质,打磨产品的同时,也要关注消费者的情感需求,通过传播优秀的品牌理念,与消费者建立共鸣和情感链接,或许能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黄启韶

【审核】林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