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混合云与AI战略把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脉搏

2022-6-13 13:57:28

 ——《2022年全球AI采用指数》揭示企业采用AI的趋势及热门用例

近日,IBM 发布了针对全球七千多位(500位来自中国)对IT 决策有一定了解、影响力和决策力的企业高管所做的年度市场调研报告:《2022 年全球 AI 采用指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来全球企业 AI 采用率稳步且呈渐进式增长,随着 AI 技术继续成熟和更加容易获取和部署,企业采用 AI 的速度会加快。

这项调研还揭示,全球企业AI采用率的增长,一方面源于企业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挑战而加大了对数字化转型的投入,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应对业务挑战的过程中,认识到了 AI 的价值。

该报告首次就企业是否打算在其可持续发展计划中使用 AI 做了调查,6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在的公司目前正在应用 AI 或计划应用 AI 来加速公司 ESG (环境、社会、治理)计划的实施。

这项由 Morning Consult 代表 IBM 进行的年度调研揭示了企业采用 AI 的趋势和热门用例,其要点包括:

· 全球企业AI 采用稳步且呈渐进式增长,达到 35%,比前一年增长 4 个百分点。企业 AI 采用呈渐进方式的原因,是因为企业首先需要实施成功的数据治理策略,然后才能将 AI 应用于数据以实现业务目标。很多尚未部署 AI 的企业表示,他们缺乏信心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恰当的数据治理工具。目前仅有 28% 的企业有整体的AI战略,25% 的企业其 AI 策略仅聚焦有限或特定的 AI 用例,37% 的企业还在着手制定其 AI 策略。因此,制定清晰的数据与 AI 战略是企业规模化部署AI的关键。

· 企业越来越强调信任,但欠缺具体行动。建立值得信赖、负责任的 AI 实践与 AI 使用的成熟度相辅相成。正在部署 AI 的企业比仍在探索如何使用 AI 的企业更加看重 AI 的可解释性。尽管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者认为值得信赖的 AI 至关重要,但多数企业尚未采取关键措施来确保他们的 AI 采用是值得信赖且负责任的,例如在减少偏见(74%),追踪性能改变/模型漂移(68%),确保能够解释基于 AI 的决策(61%)等方面。

· 热门 AI 用例包括 IT 运维、安全、业务流程自动化等。企业和组织正在将 AI 应用于广泛的场景,其中 IT 运维、安全及威胁检测、业务流程自动化是目前 AI 应用最热门的领域。33%的企业已经在使用 AI for IT Operations (AIOps) 来对关键的IT运维实现自动化,帮助确保应用性能的同时提高运维资源的分配效率;29% 的企业在利用 AI 进行安全和威胁检测;28%的企业正在将自然语言处理(NLP)这样的 AI 技术应用到市场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等领域,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

· 利用 AI 打造更具可持续性的运营。超过三分之二的企业目前已经或者打算把 AI 应用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当中去。有五分之一的企业是受到环境压力的影响而开始采用 AI的。由此可见,AI 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中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针对来自中国500位企业高管的调研数据显示,在 AI 采用方面,中国企业很重视AI“随处运行”的能力,并且积极采用AI来实现企业的IT和业务自动化,以及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 中国近 60% 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已在业务中积极部署 AI,30% 表示公司正在探索 AI。中国受访者一致(99%)认为,不用考虑数据位于何处都能随处构建和运行 AI 至关重要。86% 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要从 20 个以上的数据源中获取 AI、商业智能和分析系统所需的信息。

· 约三分之二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使用或考虑使用自动化软件或工具来提高 IT 运维(68%)和业务流程/任务(66%)的效率。中国大约一半的 IT 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使用或考虑使用自动化功能来实现 IT 或软件资产管理(54%)。

· 70% 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目前正在应用 AI 来加速环境、社会、治理(ESG)计划,17% 的人表示他们计划把 AI 应用到 ESG 计划中。

企业在调研中反馈的AI采用趋势和热门用例显示,IBM聚焦开放式混合云与AI的战略和解决方案,符合当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诉求。

IBM已经将历时多年打造的企业级AI的能力全面融入自身基于开放式混合云平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当中。例如,在基础设施层面, IBM最新发布的新一代主机IBM z16就把 AI 加速器集成在其芯片之上,让客户可以应用AI对大规模的实时交易进行实时分析,用于信用卡、医疗健康和金融交易等关键任务的工作负载。在软件层面,Cloud Paks 是IBM核心的混合云平台和软件产品,注入了Watson AI的能力,基于红帽 OpenShift ,可以在所有混合和多云的客户环境中实现一致的数据与AI、安全和自动化功能。

AI 正在改变企业的运营。IBM 利用自身积累的创新技术,帮助企业把 AI 注入他们的技术架构、系统和业务流程中,从预测(Predict)、自动化(Automate)、安全(Secure)和现代化(Modernize)这四个维度,高效整合和处理复杂的企业数据,帮助企业构建智能业务,快速获取数字化转型的业务价值。

· 预测: 通过注入人工智能的能力,从数据中获得更多价值,更好地预测结果。AI 赋能的智能预测以及大规模的自动化,不仅可以帮助客户更容易地利用 AI 来进行智能预测,还能让客户轻松地获取数据,把数据治理好、用起来,同时做好数据分析以及建模。

· 自动化: 通过智能自动化和 AIOps,消除冗余工作,实现规模化的数字化转型。通过人工智能工作流程提高生产力,帮助人们学习、发现、做决定和采取行动。

· 安全: 应用“零信任”框架,确保数据的端到端安全,同时满足合规性要求。云计算市场已经进入混合多云的时代,安全与合规性是企业高管云转型当中最为重要的考量之一。随着中国数据安全法与个人信息法的出台,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开始把安全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中之重。

· 现代化: 对混合云环境下的系统和应用进行现代化,获得更大的业务敏捷性。IBM主机是许多关键性行业混合云环境的核心,三分之二的全球财富100 强企业,全球最大的50 家银行当中的 45 家,全球 10 大保险公司中的 8 家,都认可 IBM 主机是运行他们最为关键的工作负载的高度安全的平台,都选择在 IBM 主机之上进行现代化,这是他们混合云转型战略的核心。IBM新一代主机 IBM z16 通过采用 IBM Telum 处理器,以独特的方式将 AI 推理与 IBM 高度安全且可靠的大批量交易处理能力结合起来。

IBM 企业级的人工智能(Watson AI),专注于企业采用AI最为重要的四个方面,即自然语言处理、可信、自动化以及随处运行的能力,具有以下独到价值:

· 语言: 能够学习并理解客户独特的业务语境,关联洞察,分析情感,总结行动,并可以进行自然语言处理(NLP)的转化。

· 自动化: 为增强客户员工的生产力和知识而设,能够实时学习,对任务、工作流程和体验实现自动化。

· 可信: 通过透明和无偏见的解释、测量和验证,使客户对 AI 推理的结果有信心。

· 随处运行(Anywhere): 能够运行在客户想要的任何地方,可以重复和敏捷地对混合云中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和协调。

为了帮助客户更快更好地将IBM混合云与 AI 的技术、产品和服务转化成为业务价值,IBM改变了服务客户的方式,让技术专家更贴近客户,以高度体验的方式与客户一起共创。2021年初,IBM 在全球成立了客户成功管理团队,这是一支拥有开放式混合云架构、方案和技术实践能力的架构师团队,旨在与客户并肩探索业务场景,协助客户进行混合云与AI方案的架构设计及落地,确保客户通过使用 IBM 混合云和AI平台,能够以最快的速获得最大的业务价值。

IBM 大中华区客户成功管理部总经理朱辉表示:“对客户而言,从采购一个新的软件平台到把这个平台很好地用起来,是一个解锁技术价值的征程。IBM 客户成功管理团队改变了 IBM 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加速了技术和业务价值的传递和转化。客户在采购了 IBM 的软件、硬件或者服务之后,通过与客户成功团队共同讨论,能够将产品用到极致,让产品真正进入企业生产环节,有效地将技术价值转化为业务价值。IBM 陪伴客户共同走过采购、部署和上线技术解决方案的全部旅程,致力于成为客户满意和可信的技术顾问和伙伴。”

短短一年间,IBM中国客户成功管理团队的架构师们深入客户一线,帮助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和组织将IBM的混合云与AI技术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当中,许多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他们认可IBM的技术与服务价值,愿意把自己与IBM携手打造的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分享给更多在数字化转型洪流中博弈前行的企业,供他们借鉴和复制。

最新的AI采用指数报告特别指出,数据治理是企业和组织迈向规模化应用 AI ,释放数据价值从而实现业务目标的第一步。IBM客户成功架构师张敏和张禾轩先后分享了他们与政府和金融科技客户携手实现智能化数据治理目标的成功案例。

四川省税务局应用IBM数据治理软件构建智能化知识图谱

税务行业的业务数据具有时间跨度长、敏感性高、数量庞大且不断增长、高度分散等显著特点。要想把多年前和当下的业务数据全都转化成有效资产并高效用于当下的业务,必须要找到一个能对数据进行统一的智能化治理,以保障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合规、人员自服务消费的强大解决方案。

例如,单是四川省税务局就拥有70多个数据系统,有的单表数据达 30 亿行,包含历史版本和现有数据,并且分布在各个地方。四川省大数据风险管理局成立之后,用了两年时间才把70多个系统的数据汇聚到一个大数据平台上,很多历史数据的业务含义和内容都已无从辨别,业务和数据之间缺乏关联,没有完整的数据知识体系。因此,他们在为各个业务处室和基层提供数据服务的时候,还是要靠“口口相传”的方法去找,效率非常低。

在国家税务总局金税四期和总省两级加强数据管理的推动下,四川省大数据风险管理局携手 IBM,率先利用IBM Cloud Pak for Data平台上的智能化数据治理软件Watson Knowledge Catalog 对所辖的省级数据管理平台进行数智化升级,构建起企业级智能化数据治理系统平台,建成完整的省级税务数据知识体系,实现了智能化的数据目录、数据质量、数据血缘等相关功能;同时实现了对税务登记、税务申报、发票类、国际税收业务类,税务行政、出口退免税等业务系统的数据服务支持。

利用IBM Watson Knowledge Catalog,四川省税务局成功采用人工智能,加快了数据治理的步伐,利用自动化不仅可以提升数据治理效率,还能减低运营成本,为数据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息,拓展新业务。

IBM中国科技事业部的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顾问、客户成功管理架构师、IBM中国开发中心的技术专家先后参与了四川省税务局的智能化数据治理项目。IBM中国科技事业部的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顾问于2021年1月到10月,为四川省税务局团队进行售前产品和方案介绍、软件测试(PoC),生产系统配置、安装、功能验证。IBM客户成功管理架构师从2021年7月到2022年5月,与客户团队并肩完成生产系统的安装和上线。IBM中国开发中心专家也于2021年7月到2022年5月积极参与,助力解决生产系统相关的问题。

中汇信息应用IBM智能化数据治理软件模块实现数据治理目标

中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主要提供银行间交易平台相关技术服务。随着国内银行间业务的蓬勃发展,各类金融业务数据不断增长。银行间业务数据同样存在敏感性高、数量庞大、高度分散,变化块、且高度受监管等特性。要把业务数据转化为有效资产加以利用,中汇信息需要一个能对此类数据进行统一治理、保障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合规、可供人员自服务消费的强大解决方案。

中汇信息选择了 IBM Cloud Pak for Data 上的 Watson Knowledge Catalog 作为他们实现智能化数据治理目标的技术支撑。2021年 8月底,中汇信息基于 IBM Watson Knowledge Catalog 的智能化数据治理平台顺利上线,可以实现智能化的数据目录、数据质量、数据血缘等相关功能,为相关业务带来如下价值:

· 清晰的数据目录让客户快速定位数据

· 自动化的数据质量管控让客户拥有可信数据源

· 血缘分析填补了空白,提供了 Cognos 到 ETL 端到端 impact 分析和溯源能力

· 实现消费的中心化,业务人员可以通过自助服务方式消费数据

政府服务和金融业对于数据治理都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他们之所以选择IBM云原生数据与AI平台Cloud Pak for Data上的软件模块 Watson Knowledge Catalog,来轻松构建符合自身数据和业务特性的智能化数据治理系统平台,是因为IBM智能化的数据治理技术平台具有以下特点:

· 基于IBM Cloud Pak for Data,企业可以通过集成的云原生架构来统一和简化数据收集、组织和分析,最终将数据转化为洞察。云原生架构的好处是用微服务架构来敏捷设计功能强大、易于扩展的云原生解决方案,能以快速迭代的方式重新设计、替换和丰富客户体验。 IBM Cloud Pak for Data是易于扩展的,通过IBM、开源和第三方的微服务附加组件的集成目录,可以轻松地定制成为独特的客户数据和AI环境,在一个集成平台中实现收集、组织、分析和融入数据功能的完整生命周期。

· IBM Cloud Pak for Data上的IBM Watson Knowledge Catalog 软件模块支持广泛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种类的数据连接、源数据搜寻和自动发现(基于机器学习技术); 可以为企业和组织提供完整的数据治理能力,包括:建立数据目录,提供可信赖信息,让数据资产和业务信息无缝集成,以及全面理解业务信息。

在中国,许多民营500强的企业经过数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具有相当规模,同时也面临业务多元、组织复杂、管理水平跟不上的发展瓶颈。IBM客户成功架构师文冬分享了IBM在中国成功部署的首个基于红帽OpenShift的制造业业务自动化场景的最佳实践,为更多希望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快速创新和全球化发展的中国制造业企业提供借鉴。

万洋冶炼利用 IBM 智能自动化技术实现集团化管理与合规的“数智”升级

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洋冶炼”)拥有三个事业部、12 个独资子公司、八个合资公司;业务涵盖有色冶炼、新能源、综合回收、金银制品、珠宝首饰、健康产业、化工、物流运输等领域,连续多年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然而,集团的事业部、子公司之间的流程不可见、不统一、不合规成为企业实现快速健康和国际化发展的梗阻。为了实现标准化、合规化、集团化管理,同时与国际接轨,万洋冶炼借助IBM Cloud Pak for Business Automation打造了集团业务自动化运营管理平台,为未来的发展与出海奠定基础。

IBM团队与合作伙伴河南七星数据分析有限公司一起,为万洋集团打造和实施了包括业务自动化工作流、内容管理、规则引擎、KPI绩效洞察在内的解决方案。

万洋集团董事长卢一明表示:“基于IBM的智能自动化技术,万洋冶炼建立了统一的跨部门、跨子公司的流程协同平台,实现了部门之间和子公司之间的线上高效协同,保证流程的合规性及可审计性、可追溯性。例如,该平台实现了文档的统一管理,保证了信息的一致性、安全性、可审计性和文档使用的合规性,实现了企业内容精准的权限管控,可以有效保护集团的无形资产。”

该平台还帮助万洋冶炼实现了组织目标、流程、岗位目标的关联,对流程及流程相关的人、时间、成本、数据等信息实现了可视化,借助端到端的流程自动化,实现了集团管控的“数智”升级,通过流程洞察赋予业务人员端到端的业务洞察能力,以流程绩效驱动组织绩效。

河南七星数据分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伟表示:“IBM Cloud Pak for Business Automation 是基于开放技术的模块化软件组件,对于万洋冶炼集团这样一个业务多元、事业部和子公司系统和流程不统一的制造企业而言,是非常合适的技术选择。IBM了解企业数字化的痛点和瓶颈,也有业务就绪的技术方案。”

IBM Cloud Pak for Business Automation 为企业提供了一套模块化的集成软件,专为在混合多云环境下快速解决企业棘手的运营挑战而设,拥有一整套广泛的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功能,包括流程挖掘、内容捕获、决策、工作流和任务等,具备灵活的实施模型,可以让企业从小处着手并随着需求的发展而灵活地进行扩展。

中国制造业当中,除了万洋冶炼这样积极应用智能自动化技术实现企业管理“数智”升级和全球化发展的民营500强之外,还有力图引领全球行业创新的中外合资汽车制造大厂。IBM客户成功架构师董淳分享了一汽-大众利用IBM的行业专长、创新方法与混合云平台技术,实现业务创新,引领行业变革的成功案例。

一汽-大众携手IBM 打造车轮上的“超级计算机”

以智能自动化技术实现管理新能源动力和个性化智能驾驶体验为代表的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加速转型。中国汽车行业生产的电动汽车占全球总库存的 44% ,是目前占比最大的国家。中国还提供了超过 80 万个公共充电站,远超其它国家和地区。随着汽车日益数字化和互联互通,众多初创企业和电子产品制造商也纷纷参与进来,使车联网(IOV)的发展也初现曙光。

一汽-大众是大众汽车与中国最大的车企一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其目标是通过自身转型,走在汽车行业转型的前列。除了生产出色的车辆,他们还希望能够提供卓越的整体客户体验,将初次客户转变为终身客户。

随着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猛增,一汽-大众面临的挑战不是生产规模,而是软件开发。一汽-大众希望将其软件与驾驶员使用的外部服务生态系统的软件进行无缝集成,即使是各个应用软件不断快速迭代演变,这种无缝集成也能继续保持。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需要扩展软件开发能力,变革研发范式,专注于云原生开发和集成。这为传统汽车工厂的研发组织带来巨大挑战。

为此,一汽-大众与 IBM Consulting 合作,利用 IBM Garage (车库创新)方法和 IBM 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 技术,变革其研发能力,整合驾驶员行车过程中所涉及的服务生态系统(如流媒体、停车、充电和导航服务等),为他们带来无缝便捷的体验。

IBM 帮助一汽-大众组建并培训了一支超过 150 人的数字化创新团队,来推动他们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在数字技术与数据的支持下,一汽-大众在所有的客户触点都打造了引人入胜的客户体验,从以库存为导向转变为以客户为导向,能够把握用户的喜好和需求,快速将这些洞察转化为产品,灵活地调整生产,满足用户的期望。由于客户体验的改善,目前已有超过 300 万新用户注册了该公司大众和捷达品牌的应用程序。

近年来,中国不仅涌现出多个尝试利用数字技术引领行业变革的汽车业数字化先行者,在医疗健康行业,也涌现出不少“数字为先”的领先企业。IBM客户成功架构师刘品一分享了云南白药集团从尝试性探索,到携手IBM加速推进数据与AI战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规模化创新的实践。

云南白药集团基于IBM Cloud Pak for Data 构建一站式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平台,为企业的规模化创新按下加速键

云南白药创制于1902年,是享誉中外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坚持内生性增长与外延式扩展并举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性企业。作为中国现代企业发展史上基业长青的百年品牌代表之一,云南白药集团正在加速推进“数字为先”的战略转型,全面探索医疗健康领域中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应用及创新,以数字化转型助推百年医药品牌的新征程。

四年前,云南白药就开始在医疗和商业场景中进行 AI 的尝试和探索,并开始进行相关的技术储备和团队能力建设。然而如何规模化地部署AI,赋能业务,云南白药集团的AI创研团队面临数据、AI人才和技术的多重挑战,迫切希望找到世界级、比较成熟的合作伙伴。2021 年,云南白药携手IBM,基于 IBM 云原生数据与 AI 平台 IBM Cloud Pak for Data,构建起一站式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并快速推进平台的多场景应用,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规模化创新按下了加速键。

云南白药一站式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目前已经可以为白药集团的以下业务赋能:

· 在临床科研中协助医生进行数据及影像资料的分析,数据清洗、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多种统计模型计算,多形态分析结果输出

· 基于平台开展医疗辅助诊断、临床分型、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的科研和产品研发工作

· 利用 Cloud Pak for Data 平台 Auto AI 等工具,配合集团数字化转型,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各业务场景,建成技术先进、性能优越的应用平台,利用前沿技术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技术赋能

刘品一表示,他在与客户合作的过程中了解到,云南白药之所以选择IBM,是看重IBM 在混合云、人工智能和企业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以及IBM在医疗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也得到过充分验证,同时拥有全球的专家团队,可以确保在项目合作过程中提供全球领先的技术支持。他们信任 IBM 技术的前沿性和成熟性,希望 IBM 能够带着来自全球的经验和技术与云南白药本土团队合作,把IBM的技术、行业、服务优势转化成云南白药的技术能力,去搭建云南白药自己的 AI 平台。

中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催生了一大批“数据为先”的企业,既有云南白药这样的百年老字号,也有很多新兴行业的企业,他们的共同之处在于对技术的价值有清晰的判断,都希望携手值得信赖的技术伙伴,用技术解锁数据价值,包括企业外部的数据,提升企业的竞争力。IBM客户成功架构师李晓春分享了华鑫期货利用IBM数据和AI平台上的AutoAI功能,用航海数据为期货交易的智能决策服务的成功案例。

华鑫期货利用 IBM 数据与 AI 平台赋能量化期货交易的智能决策

华鑫期货有限公司是引领中国期货行业经营快速发展的期货公司之一,积极探索AI+大数据应用,寻找新的发力点。

华鑫期货借助 IBM Cloud Pak for Data,将 AI 注入量化交易业务,革新了传统的量化方法。结合多种商品期货的航运数据,挖掘出航运数据对期货未来价格趋势的影响,提供相关的预测模型,并通过产生交易信号和策略,提高期货交易的收益,降低风险,对资管产品的操作提供有效的价值。

· 实现跨行业数据价值的发现,用航运数据助力期货量化交易

· 将期货量化分析工作系统化自动化,定期追踪分析和回测效果

· 全自动机器学习快速建模,大大节省了模型的开发时间

IDC预测,到2025年,60%的中国商业领袖都将利用数字平台生态系统的能力,变革和扩展他们的价值链,拓展新市场、进入新的行业领域,携手新的合作伙伴,持续构建新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IBM客户成功架构师温景东分享了中国专业的医疗云应用方案提供商心医国际利用 IBM 混合云与 AI,以敏捷安全的方式构建学科生态云平台, 为实现数据资产和应用能力的变现奠定了基础。

心医国际利用 IBM 混合云与 AI,以敏捷安全的方式构建学科生态云平台

医疗数字化历程正处于从医疗独立系统发展到集成平台,再向认知融合的生态系统进行演进的过程中。医院信息化建设也呈现数字化向智慧化发展的趋势。同时,以项目驱动的割裂业务模式催生数字化转型以提升效率。

作为中国专业的医疗云应用方案提供商,为顺应时代发展,心医国际制定了从技术提供商到服务运营商的战略目标。心医国际借助 IBM 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 实现了医疗应用系统的敏捷集成,为业务创新和学科云生态平台的构建,为既有医疗数据资产、应用能力的变现夯实了基础。

· 达成了构建医疗学科生态云平台的共识,规划和设计了学科云解决方案

· 使用红帽 OpenShift 搭建容器云微服务平台,完成云原生企业级解决方案的转型

· 以统一 API 网关实现了对已有医学数据资源的安全管理

· 初步设立了学科云,集成已有医学业务系统的统一标准

· 初期通过 API Connect 接入已有的医疗集成平台的主要 Rest API

· 在 IBM 团队与心医团队紧密交流与合作的过程中,心医团队进一步实现了混合云、云原生技术和 IBM 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 产品的初步赋能

IBM 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是IBM AI赋能的自动化应用整合平台、集成平台,专为多云环境而生,让应用集成管理更灵活、更安全、更经济 。具有 API 管理、应用和数据集成、消息传递和事件、高速传输和端到端的安全性等功能。用IBM 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作为微服务集成管理平台,用IBM API Connect作为微服务API Gateway,能够解决复杂服务的逻辑编排和安全认证等诉求。满足不断升级的业务需求、降低成本以及提高运营敏捷性。

朱辉总结说,“IBM的逻辑非常简单,我们认为——数据推动数字化; 人工智能解锁数据价值; 混合云实现数据民主。这就是所谓的‘数据为先’,这已经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共识。今天的 IBM,‘聚焦’是关键词——聚焦混合云与 AI 战略,聚焦更为简单清晰的混合云与 AI 产品组合及服务,聚焦把 IBM 的技术和产品价值转化为客户的业务价值,把 IBM Cloud Paks 开放与智能的软件能力与客户具体的应用场景结合起来,快速解决客户的业务问题。IBM客户成功团队会陪伴客户持续推进他们的数字化征程,针对过程中所产生的新的功能需求和应用场景,我们会继续提供支持,未来也会持续分享我们与客户共创的实践和经验。”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n-zh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