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顺义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即将启动 五大亮点抢先看

2022-9-14 17:10:17

 由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龙湾屯镇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七届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将于2022年9月16日—30日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顺义文旅融合,将顺义文旅资源优势与文旅重点活动、文旅重点业态有机结合,做大舞彩浅山品牌,共建浅山生态旅游带,促进顺义文化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文化节有五大亮点。

一是聚焦跑步场景,突出健康主题,云端开跑,倡导新健康生活方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人们对新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注重。本次活动立足健康要素,重新建构连接关系,紧扣浅山生态带、潮白河生态带和温榆河生态带的生态美学因子,从顺义区主要公园里选出四个极佳的跑步场地,设计规划出四条跑步线路,以云端马拉松的模式,突破了线下赛事在人数、时间、空间、场地、专业等方面的限制,任何人不分时间,不分场地,不分年龄,都可报名后尽情享受奔跑的快乐,传递疫情常态化下的新健康生活理念。

(顺义区天竺镇郊野公园五彩跑道)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跑道)

(马坡千亩森林公园跑道)

(温榆河公园顺义1期跑道)

二是聚焦文旅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突出文化主题,盘活顺义文旅资源。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的要求,立足顺义品质景区景点,融入顺义特色文化要素,通过“线上集中展览推介,线下跑步人群打卡推介”的模式,连接顺义文旅资源,实现“诗”与“远方”的有机融合,驱动顺义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网红景点-新华书店温榆河田园店)

三是聚焦旅游消费场景,突出休闲主题,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增效。立足顺义登山、越野、自驾、露营、温泉、乡村等经典休闲度假场景要素,通过参赛者线下场景(景区景点)打卡、线上互动助力(邀请亲友团点赞)的风采展现形式,助力顺义文旅资源的出圈。

(龙湾屯镇)

(安利隆山庄)

四是聚焦专业运动员,突出马拉松主题,实现顺义文旅资源的口碑传播。第七届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举行半程马拉松线上跑,除了吸引广泛热爱户外跑步、登山越野的爱好者参与外,还将吸引众多专业马拉松跑步运动员、户外登山越野运动员参与打卡互动。以专业运动员在顺义跑步打卡的风采号召更多的人到顺义去跑步、休闲与度假,实现顺义文旅的口碑传播。

五是聚焦品牌造势声量,突出文化主题,大节造势、小节造市。通过“半程马拉松线上跑”串联跑步场景、跑步人群、旅游要素和文化要素,让“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这个品牌活动进一步得到发展和强化,在京津冀旅游市场上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使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始终保持良好的品牌上升发展势头。本届文化节将“大节造势,小节造市”的思路贯穿全程,充分运用短视频、H5、KOL口碑传播、跑步人群打卡互动等多种营销手段,进一步深挖和串联顺义文旅资源,延长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的市场影响周期,让顺义在疫情常态化下依旧能持续发出顺义文旅好声音,讲好顺义文旅精彩故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