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保险那点事儿

2022-9-30 16:08:43

 

 

 

金融知识普及月|保险那点事儿

【保额与保费】

保额与保费不是同一概念,保额又称保险金额,是被保险人获得保障的最高限额,也是缴纳保费的依据;而保费的实际是保单的价格,是被保险人为了获得一定保险金额的保障而需要付出的代价。

【保险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区别】

保险人是事先制定保险合同,接受投保人的投保申请,并相应保障服务的保险公司。

投保人是申请购买保险的人,也是赋有缴付保险费义务的人。投保人必须是成年人和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未成年人或不具备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不能作为投保人。

被保险人是保险的承保对象。被保险人可以是成人,也可以是儿童,但如果是儿童的话,须由其父母或监护人投保。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死亡赔偿金的受领人,一般来说对人身保险都需要指定受益人,当被保险人死亡后,由受益人领取死亡赔偿金。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