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与慕骞(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松下真空绝热材新材料”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9 20:16:57

 11月6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与慕骞(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就松下真空绝热材新材料相关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国家大力推行绿色节能建筑政策背景下,双方将共同推动真空绝热材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展开合作,在住宅、公共、工业、商业建筑领域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建筑行业客户提供超低能耗真空绝热材(简称VIP)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施工的一体化服务,推动节能建筑材料的技术变革,为建设中国绿色节能型社会做出贡献。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106/8e702a200516186399fed4fabec02a09.png

图: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与慕骞(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松下真空绝热材新材料”战略合作协议

 

建筑是一个建设周期长且能耗非常巨大的行业,其产业整体能耗占据国家总量的45%,属于绿色环保重点关注、亟待扶持的一大领域。由此对于星级绿色建筑、被动房等新建筑比例也在逐年增加,对于节能减排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预计到2025年中国星级绿色建筑比例将超过30%以上,建筑面积达到1亿平米以上。而产生能耗较大的建筑外墙所使用的真空绝热材料,因具有材料超薄、A级防火、导热系数极低等优点,无论安全性或是节能效果都远超传统外保温材料,被视为未来外墙建筑材料的最佳选择。

 

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三枝正敏表示:“松下是世界上很早就开发真空绝热技术的企业,并拥有世界领先的独有专利。多年来松下的真空绝热产品在家电、汽车、物流、住宅(海外)等领域被广泛应用。而重庆松下研发的真空保温装饰一体板恰好符合中国节能低碳理念下的绿色建筑发展方向。慕骞公司有着多年建筑设计与施工经验的积累,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松下真空绝热技术可以扩展到绿色节能需求巨大的建筑领域,为中国绿色建筑贡献力量!”

 

慕骞(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刘淑波总经理表示:“慕骞团队与松下在绿色建筑领域中理念高度契合并可相互支撑,我们有信心推动松下真空绝热材技术在建筑市场的快速普及。大连松木岛中试基地办公大楼外保温采用松下真空绝热一体板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双方合作的第一站已拉开序幕。慕骞上海与重庆松下携手共进助力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早日实现低碳环保做出贡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