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对爸妈说这些话

2020-4-17 9:49:34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只因为父母是自己最亲近的人,无论是谁,回到家里,或许就会对爸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但你是否知道,可能就是你不经意的一些话,会伤了老人的心?台湾《康健》杂志近日分类总结了几类最不该跟爸妈说的话。

  批评指责的话。

  “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其实,父母追问,有时只是想跟儿女说说话。

  “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做了,做又做不好。”我们因为关心而制止父母做事的话,有时却会适得其反,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没用。

  “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你怎么老不听!”他们一辈子的节约习惯很难改,让他们每次尽量少做点就好。

  不要直接拒绝。

  “我忙死了,先别烦我了!”可能你真的压力很大,但这样的直接拒绝,会伤害到老人的心,不如换种说法,比如:“我现在真的没办法抽出时间,过一会好吗?”

  “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盼着我们回家的父母,总想把所有关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我们默默领情就好。

  “你们那一套,早就过时了。”父母的建议或许不能起到作用,但换一种温和的说法,会让双方都觉得舒服。

  不要敷衍了事。

  “好了,好了,知道,真啰嗦!”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的“啰嗦”其实是一种幸福。

  “有事吗,没事?挂了啊。”父母打电话,也许只想说说话,请不要匆忙挂了电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