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丨遇见亳州 中华药都沐浴春色

2020-4-24 9:37:08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初春踏歌来,温暖花开日。亳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名医华佗的故乡。给你一天时间,来亳州进行一次养生之旅,受益的不止是一天,而是一生!

清晨:习练五禽戏

    华佗五禽戏发源于亳州,是东汉伟大医学家华佗继承古代导引养生术,依据中医学阴阳五行、脏象、经络、气血运行法则,观察禽兽活动姿态,用虎、鹿、猿、熊、鸟等动物形象动作创编的一套养生健身功法。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亳州“中国五禽戏之乡”牌匾,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亳州老百姓自古就有习练五禽戏的传统,在市区各大广场晨练昏练都很容易看到五禽戏的身影。亳州现在有华佗五禽戏传承基地8个,五禽戏辅导员7200多名、教学活动点2200多个,习练人员达107万人。这里健身养生的氛围更加浓郁,“中国五禽戏之乡”的影响也更加广泛。

 

上午:逛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

    逛逛中药材交易市场,不仅可以现场了解各种中药材,而且这里没有买不到的药材,各种在中药店买不到的这里统统都能找到。

 

    康美中药城是康美药业继收购亳州中药材老市场之后斥资25亿元打造的国际现代化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一二期入驻药商达700多家,药商总数超1万人,日上市中药材品种2600余种,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管理最规范的中药材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供求信息中心。

 

上午:骑行亳药花海大世界

    亳药花海大世界位于亳州市区西侧,东接古井大道林拥城景观带,北至G311国道,西至X009县道,南到十河镇大周村,总占地面积约13.2万亩,其中耕地面积约8.6万亩。

 

    在亳州特色中药材种植的基础上,亳药花海大世界完善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生态旅游功能,适度进行文化提升,形成以花海特色休闲游为主线、以乡村文化体验为依托、以历史文化为点睛、以亳芍为主打、以1000亩的精品百花园为核心,集种植、展览、观光、休闲为一体宜产、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农业休闲旅游示范基地。

 

中午:品药膳 享养生

    亳州是中华药都,药膳的发展已有着千百年的历史,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诞生在涡阳的老子对养生就有深刻的论述,被历代奉为养生的经典。

 

    东汉神医华佗更是把食补养生与健体养身巧妙结合,开创了平民养生的先河。经过历代不断的完善、总结和提高,形成了中华美食与中医药文化的最佳组合产品——中华药膳,倍受游客的喜爱。来亳州,不吃药膳岂不遗憾?

 

下午:参观华祖庵

    华祖庵原名华佗庙,是为祭祀东汉时期杰出的医药学家华佗而建。华祖庵景区由庙祠、故居、古药园和华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几部分组成,总面积1.3万平方米。

 

    华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建于2008年,为浅凹字型两层仿古水榭式建筑,沿袭了华祖庵古朴厚重的建筑风格,展厅包括中医药起源、中医药五千年发展史、华佗和他的中医药成果、中医药资源和亳州现代中医药文化发展现状五大主题,于2009年9月9日华佗诞辰日正式开馆。

 

傍晚:泡温泉

    尚汤温泉位于亳州市西北角,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是亳州市第一个利用锶温泉独特的理疗价值,结合亳州中医药养生文化特色,打造的休闲养生旅游项目。

 

    尚汤温泉共有温泉汤池42个,设有花草美容区、中药养生区、森林浴、天体温泉、石板浴、儿童嬉水区等项目。纯古典建筑“映月楼”可提供茶艺、简餐、宴会服务。

 

    晚上:一杯花草茶伴您一觉到天亮

    亳州是药都,花花草草之类的药材数不胜数,玫瑰茶养颜、菊花茶润肺、金银花茶败火......一花一草皆是养生,然后再美美的睡一觉。

 

 

    这就是在亳州养生的一天,就这么简单!

    本文文字和部分配图来自网络,此处引用仅为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致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