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临终前,将5亿遗产的遗嘱告诉了倪萍,让她转达给家人。

2021-5-21 12:55:0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有一次,赵忠祥和儿子赵方请倪萍吃饭,席间倪萍问赵方:“方子,有女朋友了吗?赵方回答说:“还没呢,萍姨。”

倪萍:“那姨给你介绍一个吧,要是成了你就不能再这么叫我了。”

赵忠祥和倪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合作多年一起主持春晚,既是同事也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2020年,赵忠祥因为患上癌症去世,在他临终前,和倪萍进行了一场很长的谈话,他把自己5亿遗产的遗嘱告诉了倪萍,让她转达给自己的家人。

当赵忠祥告诉倪萍遗产有5亿的时候,倪萍也很吃惊,作为一个主持人,遗产竟然会有这么多,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赵忠祥除了主持人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收藏爱好者。赵忠祥从年轻时候开始,就爱好收藏古董文玩,一生中收藏了很多贵重的宝贝。

赵忠祥的收藏包括各种名贵的书画、玉器以及古董青瓷玉碟等等,这些物件都被他收藏在家中。

曾经在节目《我们的师父》中,倪萍邀请好友赵忠祥一起参加,赵忠祥邀请了摄制组进入了他家拍摄,他的家中内景和这些珍贵的藏品才得以示人。

有专业人士对赵忠祥的藏品估过价,发现他的藏品价值大概约5亿。如此丰厚的遗产,赵忠祥却唯独告诉倪萍,并让她嘱托给家人,可见倪萍在他心中的地位。

其实倪萍和赵忠祥并不是普通的同事关系,还是一对亲家,这件事还得从头说起。

1968年,26岁的赵忠祥和张美珠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两人很是和睦,男主外女主内生活过得井井有条,那段时间赵忠祥忙于事业,家务事都是张美珠在做,所以她就辞去了工作,安心照顾家庭。

没过多久,赵忠祥和张美珠生下了一个孩子,取名叫赵方。赵方这孩子与众不同,他特别有想法,而且做事低调,在学校时就从不提他爸的大名,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让赵忠祥很省心。

赵方大学毕业后,并没有继承赵忠祥的衣钵,而是去国外留学,在互联网领域深耕,回国后开创了一番自己的事业,和其他的星二代不一样,赵方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

但由于长期忙于事业,他没有时间去谈恋爱,所以到了30多岁的年龄,赵方仍然是单身,这让赵忠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没办法,既然催儿子没用,只能赵忠祥给他想办法了。于是赵忠祥就找到倪萍,希望倪萍给介绍一个合适的对象。

好朋友有事需要帮忙,倪萍义不容辞,于是她就在赵忠祥邀请下和赵方一起吃饭,期间她就问赵方:“方子你这么大了,也该找个对象了。”

赵方:“萍姨,不是我不想找,实在没有时间,公司太忙了!”

倪萍:“那这样吧,我有个熟人,他家有个表妹,和你年纪差不多,现在也是单身,我把他介绍给你吧,不过你们要是成了,你就不能再叫我萍姨了。”

于是倪萍就安排了赵方和她前夫王文澜的表妹见面,两人都互相觉得挺合适的,于是就顺利结婚了。

因为赵方的妻子和倪萍是一辈的,所以倪萍也常开玩笑说,赵方结婚以后,她就该叫赵忠祥伯父了。

赵方生下儿子龙儿之后,赵忠祥的幸福日子就算是来了,龙儿是赵忠祥三代单传的孙子,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家人都把他视为心头肉,赵忠祥更是如此。

孙子小时候,赵忠祥也已经退休,有很多的时间去陪伴他,他经常会逗孙子,抱着孙子学说话,孙子稍大点以后,他又会教他写字,陪他玩游戏。

在孙子有一个快乐童年的同时,赵忠祥也有了幸福的晚年时光,赵忠祥曾表示:“在自己去世后,就会把所有的遗产都留给他。”

赵忠祥确实这么做了,把5亿的遗产全部都给了孙子,他还对倪萍说,希望她能说服儿子儿媳代孙子保管好这笔遗产,直到孙子长大成人。

其实赵忠祥也是担心儿子不会要这笔遗产,因为儿子儿媳事业已经很成功,不再需要他的帮助,而他疼爱孙子,希望孙子以后能过得好,就把遗产都给了孙子了。

赵忠祥这一生,抚养了儿子长大,给了他很好的生活条件,又托关系给他解决婚姻大事,而且儿子现在事业有成、婚姻幸福。

在孙子出生后,赵忠祥又给了孙子一个快乐的童年,还把毕生的积蓄留给了他。

作为一个长辈来说,赵忠祥绝对是很出色的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