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8天!华为“历史性时刻”即将到来

2021-5-26 15:09:3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真正的鸿蒙,终于要来了

2019年8月9日,华为发布的第一代版本的鸿蒙操作系统。只不过鸿蒙1.0版本可运用的设备非常少,只搭载了智慧屏产品。到了2020年,华为正式确认鸿蒙面向手机终端发布。

同年12月16日,华为发布鸿蒙2.0Beta测试版本,广大开发者也参与鸿蒙手机操作系统的测试。

2021年4月份底,华为鸿蒙迎来重要时刻,面向广大手机用户开放公测。如今两轮公测结束,即将迎来6月份,大家期待已久,万众瞩目真正的鸿蒙,终于要来了。

花粉对于鸿蒙的期待非常高。都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体验到鸿蒙,能够用上由国产企业真正自研的操作系统。

华为在5月25日正式官宣,将于6月2日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这是真正的鸿蒙,没有开发者内测,没有报名公测,有的是真正面向华为手机用户开放升级的鸿蒙。从华为5月25日官宣的这一天开始,倒计时8天,华为的“历史性时刻”即将到来。

华为的“历史性时刻”

为了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华为做了非常多的准备。首先为解决生态的问题,华为和全球排名前200家的APP厂商合作,希望这些主流的APP能够适配华为鸿蒙生态。让用户在使用鸿蒙时,能够享受最好的生态服务。

其次鸿蒙OS的定义是万物互联,所以第三方设备能否搭载鸿蒙也是很重要的环节。这一方面华为早就展开布局,与国内的美的、老板电器、九阳等家电巨头合作,让鸿蒙覆盖家电产品领域。

还有华为定下目标,要在一年内完成16%的市场份额,要在2021年年底覆盖3亿台设备。仅搭载鸿蒙的手机就要超过2亿台。

所有的目标都从6月2日这一天开始,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这一天是华为的“历史性时刻”,世界上将真正诞生出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以往的鸿蒙还停留在测试开发阶段,未来的鸿蒙会进军全球市场,向安卓,iOS发起挑战。

同时还会开创全新的物联网时代,给手机用户带来人机合一的体验,也为设备厂商,终端企业实现万物互联。

要和安卓说再见了

华为从发布第一代鸿蒙到搭载手机系统,用了不到2年时间。这2年里,华为遭遇了非常多的变故,芯片被限,手机市场份额下滑,但不论如何,华为终于还是挺了过来。鸿蒙定能不负众望,开创新时代。

另外华为也要和安卓说再见了,此前基于安卓开发的EMUI系统,也更换成了HarmonyOS。

HarmonyOS会从Android手中接过棒子,开启新时代的征程。走到这一步,估计谷歌也会始料未及,当初对华为断供GMS服务后,华为立即推出HMS服务,完全取代了谷歌应用服务。如今华为鸿蒙OS手机操作系统即将到来,也会完全替代安卓操作系统。

下一步,鸿蒙的目标就是完成搭载3亿台设备的目标,快速扩展16%的市场份额。作为开源的系统,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广大国产厂商也会重新考虑是否继续使用安卓,从而加入鸿蒙。到那时,就真的要和谷歌安卓说再见了。

总结

6月2日,华为迎来上线手机操作系统的历史性时刻,届时不需要报名,不需要参与公测。只要符合升级鸿蒙的机型,都能在最快的时间内体验鸿蒙。至于其它还未开放升级的华为用户也不需要着急。

华为今年有2亿台搭载鸿蒙的目标,这2亿台涵盖了大部分华为机型。

当然,荣耀用户也不会被抛弃,搭载麒麟芯片的荣耀手机用户,也有望加入鸿蒙。就让我们期待6月2日这一天的到来。

对鸿蒙即将到来你有什么看法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