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淘刚满月就能月成交百万?!这两个产业带新主播拿到了什么“爽文剧本”?

2022-8-17 17:33:43

 从今年7月开始,入淘已"满月"的"顶级手工坊"直播间月成交额早已突破了百万。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作为新主播的"顶级手工坊"在单场直播中已经实现涨粉5000的好成绩。而另一位新主播"小天国风馆"也在开播的第一个月,就实现了月成交310万的好成绩。

他们分别依托于广州的女包产业带和深圳的原创设计师女装产业带。而他们是如何做到入淘一个月就成交破百万的?这其中有什么样的产业带直播秘诀?

今天,我们就和这两位主播以及带领他们成长的淘宝直播区域服务,一起聊聊,一起探索区域新主播成长的奥秘。

女包直播间首月破百万的秘诀 过硬的产业带打造出直播间过硬的产品

在"顶级手工坊"直播间,主播一直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个粉丝展示手工定制包包的每一个细节,让粉丝们在镜头面前看清楚包包精细的做工、考究的五金用料、细腻的皮质,再放心下单购买。

在主播介绍完,粉丝们也会热情地在直播间里反馈说,"上次在你们家买了那款凯莉包包,背起来很好,今天我要下单买新款啦!"

"顶级手工坊"直播间的负责人告诉我们,正是因为直播间本身背靠广州的源头工厂,直播间在产品品质和价格上更有优势,同时主播也从事了多年的设计工作,对箱包的设计和版型有更多自己的理解,也将直播间定位在中高端箱包的消费客群。这两个优势结合在一起,让粉丝们和用户对直播间的包包单品更有信任感,粉丝黏性高,复购率高,客单价也更高。

因此,从7月1日开播至今,"顶级手工坊"达成了月成交120万、单场最高成交12万的好成绩。

另一方面,"顶级手工坊"直播间能在开播首月就飞速成长,也得益于其所在的区域服务商海星机构以及淘宝直播平台的扶持。机构负责人表示,通过淘宝直播的"区域服务商保量计划","顶级手工坊"快速获取了第一波粉丝,这对于冷启期的主播来说非常重要。同时,机构也在货品准备、直播运营、主播直播讲品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培训。

同时,依托于广州地区的女包、男女装、美妆等产业带,海星机构为区域新主播制定了不同的成长方案,以产业带货品资源和平台扶持计划,帮助区域新主播实现快速成长,为产业带培养出更多新生直播力量,进一步带动本地产业带数字化健康发展。

而在淘宝直播区域服务商保量计划的扶持下,海星机构旗下的另一主播"艾米掌柜"的月成交额也从150万提升至300万,直接翻了一倍。

不撞版的深圳原创国风女装 依托产业带原创力量 也借力平台直播爆发

深圳,本就是一座流淌着创业基因的城市。而定位于"国风女装"的"小天国风馆"直播间,就依托于深圳的原创女装设计力量,扎根在这里。

据了解,"小天国风馆"直播间与深圳本地的原创国风设计师独家合作,采用了香云纱等非遗传统丝绸面料,能做到产品上新时"业内不撞版",保证了直播间产品的原创性。这一产品优势大大吸引了喜欢国风服饰的粉丝,也增加了直播间粉丝黏性。

同时,在淘宝直播区域服务商果汁机构的策划下,"小天国风馆"选择在每天早上6点30分到中午13点的白天时段开播,避开了大主播们竞争激烈的晚上时段,让粉丝们养成了每天早上蹲守直播间,抢购独家国风服饰的习惯,实现了直播间的快速起号和成长。

而同样在深圳原创设计师女装产业带上成长起来的,还有谢海平、大龙先生、岳哥说饰、大美诗悦等一批代表深圳特色的新主播,他们均在淘宝直播区域保量计划的支持下,实现了开播首月GMV破百万的业绩,部分主播单场GMV近50万。

果汁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持续的新主播孵化,不仅给平台和机构输送了新鲜血液,也为产业带商家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当地产业带商家的影响,同时改善了一些传统产业带商家对直播电商的态度。产业带商家从拒绝尝试,到主动加入,在平台的助力下实现自身的转型,也进一步带动了当地产业带的发展。

同时,我们发现,在淘宝直播区域服务商保量计划的扶持,广州、深圳、长春、深圳四大产业带的主播都不同程度地实现了等级跃升、成交翻倍等爆发式增长。其中,来自长春的主播"东北老板娘"实现V1到V4的等级跃升;来自重庆的主播"名模丹妮"参与"区域服务商保量计划"后,月成交从188万提升至362万。

希望有更多主播和区域服务商参与到淘宝直播区域服务商保量计划当中,助力区域主播快速成长,推动当地直播产业带快速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