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渭南 上华山”大型自驾游活动启动

2023-4-17 11:43:31

 4月13日下午,来自京津冀地区的52辆车150余人顺利抵达渭南,应邀参加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欢迎晚会。

14日上午,“来渭南 上华山”大型自驾游启动仪式在华山自驾游露营基地圆满举办,市文旅局为渭南自驾游协会授旗,为期3日的渭南自驾精彩旅途正式开启。

市文旅局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聚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渭南段)建设,聚力实施“文化聚心”“文旅融合提质”和“创亮点”工程,唱响“黄河华山·家在渭南”,倾情打造诗和远方的华彩乐章。近期,将召开渭南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本次自驾游活动就是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项目化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渭南段)建设,实施黄河文化研究发掘、保护利用、文旅融合、品牌塑造、传播推广“五大工程”,擦亮“万里黄河看渭南”“黄河华山·家在渭南”“岳渎相望、华夏根脉、大美渭南欢迎您”三张文旅名片,全域打造黄河文化渭南新地标。

华山景区在致辞中指出,华山处于黄河、洛河、渭河三河交汇处,扼守于关中平原东端,是陕西通往中原的大门,是秦、晋、豫金三角具有象征性地标,也是我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随着华山旅游事业的飞速发展,华山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借此机会通过自驾游,把华山冠绝天下的自然风光、渭南深厚悠久的人文历史带给更多的旅游爱好者,让渭南的旅游资源向更广更深的范围传播。

仪式结束后,广大车友登上华山,体验华山的奇险峻秀。随后,自驾车队将顺着“沿黄观光路”一路由南至北,穿过华山、丰图义仓等风景名胜古迹,感受渭南自然风光及文化魅力。“黄河华山,家在渭南”,渭南山水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期待在“来渭南 上华山”大型自驾游的带领下,有更多旅游爱好者前来渭南领略山河圣地、体验关中民俗、感悟华夏文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