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暨总值120亿美元初创公司的创投专家 获委任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客席杰出教授

2023-6-9 13:50:26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6月9日 -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李泽湘,获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UST)委任为客席杰出教授。 李教授于机器人技术、教育、创新和创业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影响力将为KAUST带来深远裨益。

根据彭博社资料,李泽湘教授是中国首批公派赴美留学的学生之一,其后于1992年前往香港并于香港科技大学任教,培训新一代的商人并建立孵化学院,其投资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现时估值达120 亿美元。

李泽湘教授先后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取得电子工程和经济学学士(荣誉)学位,及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完成数学硕士学位和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凭着「于民用无人机的发展、航空影像技术、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创新和创业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李教授获颁「2019 IEEE 机器人与自动化大奖」。 该奖项是全球工程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KAUST创业总监Hattan Ahmed称:「我们热烈欢迎李泽湘教授加入KAUST和来到沙特阿拉伯。 李教授曾经将中国部份最重要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推出市场,当中包括大疆创新、希迪智驾、正浩创新和云鲸智能。 他在转化研究和指导学生方面的专业知识将为我们带来变革,把源自KAUST的深度科技初创公司的规模扩展,并与中国的生态系统作出链接。」

关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研究院大学,致力为全球以及沙地阿拉伯在食品和健康、水、能源、环境和数字领域面临的最紧迫科学和技术挑战寻找解决方案。 KAUST提供一个由好奇心驱动的跨学科解决问题的环境,拥有最先进的实验室,杰出的教师和才华横溢的学生。

KAUST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优秀人才来推进研究,在校园内工作和学习的专才来自超过120个不同地区。 KAUST是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的催化剂,包括研究所得的崭颖专利和产品、进取的初创企业、区域和全球性的新倡议、以及与其他学术机构 、行业和沙特机构的合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