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大排量!这些全尺寸SUV个个经典 此后再无V8?

2024-3-6 11:18:53

     如果你看过第一部《速度与激情》,相信最吸引你的不会是那个“大光头”家人侠,而是剧中那一辆辆追求直线加速的大马力、大排量的美系肌肉车,毕竟这种大排量车型给我们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是后续剧情中日系JDM给不到的。在电气化时代的当下,因为环境保护等原因,很多车企都纷纷取消了旗下的大排量车型,很多车型都换成了2.0T甚至是1.5T的动力形式。而且在电动车的穷追猛打下,能用极低的价格,享受到以往动辄百万售价的大排量车型带来的加速感。大排量车型在当下,也算是变成了洪水猛兽,但往往还有一些车企遵循传统,依旧延续大排量车型的发布。那么今天我们就介绍几款依旧采用大排量的车型,其中大多都为豪华品牌。首先第一辆,就是来自奥迪S家族的奥迪SQ7(配置|询价),它是一台拥有着V8发动机的传统意义上的大排量车型。

    在外观上,相比于普通版Q7来说。最明显的特征,当然就是主打运动属性车型都会用到的全车黑化处理。在Q7采用镀铬装饰的中网、车窗饰条等处,均换成了熏黑处理,LOGO也为黑色车标,在唬人程度上,绝对是拉满了。像是前脸下包围的进气通道、轮毂尺寸等,都进行了加大处理。总之作为一台运动车型,对速度有利的部件都是越大越好。

    动力系统部分,奥迪SQ7采用了一款代号为EA825的4.0TFSI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07马力,最大扭矩为770牛·米。这个数据就算是放在电动车型中,也算是比较吓人的数据了,更别说SQ7是一台燃油车型了。传动系统采用的是8挡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是没有缺席,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为4.1秒,倒算是一个“小短板”了,毕竟现在30万的电车个个都是动辄4秒内的加速,但大V8给我们带来的轰鸣感,是电机无法取代的。

    第二款车型同样来自豪华品牌,那就是奔驰的G500车型。作为一台经典的“方盒子”车型,想要推动它这个风阻大户,一台大排量发动机就必不可少。奔驰G级(配置|询价)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有提供V8发动机,可谓是一种传承了。外观部分,相信不管是懂车亦或是不懂车的朋友们,都不会对这个经典造型陌生。奔驰G500这个有棱有角,全车四四方方的车型,绝对是现在很多硬核越野SUV模仿的对象。圆形的灯组加上车身造型,处处透露出经典的气息,我相信就算放在10年以后,甚至20年后,这个造型都不算过时。

    动力部分,现款奔驰G500车型搭载了M176的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12马力,最大扭矩达到610牛·米,整体的参数都要比刚刚提到的奥迪SQ7要低不少,奥迪SQ7售价甚至还是这辆车的“零头”,毕竟奔驰大G不管在哪,都是加价的常客,由此可见奥迪的“性价比”。奔驰G500采用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零百加速最快5.9秒,能把这个方盒子推到6秒内,这个发动机的功劳可不小。

    第三款车型,相比前两款车型就稍显“平民化”了。这款车型具说会在2024年也就是今年进入国内市场,它就是雪佛兰TAHOE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太浩”车型。外观方面,雪佛兰TAHOE绝对是三款车中最霸气的,毕竟雪佛兰TAHOE的定位为全尺寸SUV。前脸部分,雪佛兰TAHOE的设计绝对有冲击感。日行灯组的异形造型,与巨大的中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大灯则被放置在了日行灯的两侧,一同点亮后绝对辨识度拉满。下包围处还放置有一个巨大的多边形镀铬饰条,让整车在粗旷的同时,还能有一点小精致。

    车侧部分并没有使用镀铬饰条,提升精致感的操作对于这辆车来说,并不需要太多。所以在车侧我们能看到车窗饰条多为熏黑处理,搭配与车身同色车漆,硬核属性更为凸显。

    动力部分,雪佛兰TAHOE普通车型搭载5.3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最大扭矩519牛·米;High Country车型则配备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26马力,最大扭矩623牛·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