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上周销量与问界“战况焦灼”

2024-3-6 11:22:45

     理想汽车上周销量0.62万辆,与问界“战况焦灼”

    3月5日,理想汽车公布上周销量数据,2024年第9周(2.26-3.3),理想周销量0.62万辆,位居新势力品牌销量第二;在中国市场新能源品牌排行榜中,理想位居第五;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排行榜中,理想位居第六。

    其实,二者此前所公布的2月交付数据就一定程度预示了这一点。2月,理想共交付新车20,251辆,低于问界的21,142辆。且这并非理想交付量首次低于问界,今年1月,理想交付量为31,165辆,同样低于问界的32,973辆。

    之所以会出现如此现象,与问界新M7的火爆关系匪浅。

    自去年9月12日正式上市以来,全新升级的问界新M7持续火爆。该车上市首月累计大定突破6万辆,上市45天大定破7万辆,上市50天累计大定超过8万辆,上市两个半月累计大定突破10万台,可谓势头凶猛。

    今年1月,新M7交付量达到31,253辆,甚至高于该月理想的整体交付量。2月,新M7共交付18,479辆,占总交付量87.4%,也接近理想L系列三款车型总交付量。

    图片来源:AITO汽车

    图片来源:AITO汽车图片来源:AITO汽车

    当然,问界旗下不仅有新M7。

    2023年底,问界M9正式上市,作为问界品牌旗下豪华科技旗舰SUV,问界M9近两个月累计大定已突破50,000辆,且已于今年2月26日正式启动全国规模交付。随着问界M9的上市,问界旗下已有M5、M7、M9三款车型,产品矩阵扩容。

    且在近日,鸿蒙智行宣布问界M5智驾版即将迎来改款,并预计在5月份开启交付。同时,现款问界M5车型将推出限时购车优惠。据渠道消息,问界M5将提供最高5.7万元的限时购车福利,问界新M7将提供最高4.2万元的限时购车福利。

    另据最新消息,AITO问界将持续提升产能,将问界M5、新M7各版本交付周期大幅缩短,自2024年2月21日-3月31日支付定金用户的预计交付周期为:问界M5全系版本预计2-4周可交付(从交付方案确认到车辆到店时间);问界新M7的两驱版和四驱智驾版,分别是预计2-4周、4-6周的交付周期。

    此外,近日问界又一款新车谍照被曝光,从现在传出的消息来看,新车或为“问界M8”。随着终端优惠的开展,交付能力的提升,以及新产品线的补齐,问界接下来有望保持增长势头。

    当然,理想手里也有自己的“牌”要出。

    此前,理想在售车型包括40-50万元的理想L9、30-40万元的理想L8与理想L7(配置|询价),三款车型均为热销产品。以理想L7为例,该车自完整交付月以来,月均交付量持续突破1万辆,去年12月更是突破了2万辆。2月12日,理想汽车官方正式宣布,理想L7累计交付量突破15万辆。

    按照此前规划,3月,理想L7、理想L8和理想L9均将迎来2024年款。

    另在3月1日,理想汽车第五款量产车型——理想MEGA(配置|询价)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家庭科技旗舰MPV,仅提供一款配置即理想MEGA Max,标配100项超旗舰配置,全国统一零售价55.98万元,将于3月11日开启交付。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不过,尽管李想曾表示MEGA将成为理想汽车下一个爆品,有信心成为50万以上销量第一,但目前官方仍未公布该车的市场数据。且在近日,有报道称理想MEGA的大定订单尚未超过一万,并且小定转大定的数量有限。至于真实成绩如何,还要看官方后续所公布的数据。

    相对于理想MEGA,业界可能更为关注理想接下来要上市的新车理想L6。结合此前消息,理想L6与问界M7(配置|询价)是一个价位的产品,两者在价格上将展开直接的竞争。且理想汽车高级副总裁邹良军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理想L6的目标是挑战月销3万辆。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不仅如此,据官方透露,今年将是理想史无前例的产品大年,将有4款增程车型和4款纯电车型,8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共同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

    也就是说,除了 L7、L8、L9 的年度改款升级车型,以及理想L6、理想MEGA,其还会在今年推出三款全新的纯电车型。这意味着,理想今年将实现增程+纯电“双腿”奔跑。

    综合现有情况来看,问界势头很猛,而理想后劲预计也很足,二者战况仍将“焦灼”。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